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永昌: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2020/04/24/ 1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珊 闫庆桐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菜农正在栽植菜苗。

  四月下旬,桃红柳绿。永昌县朱王堡镇开阔的土地上,绿油油的麦苗迎风招展,几十名务工人员正俯身移栽菜苗,播种丰收的希望。

  近年来,朱王堡镇凭借优越的地理环境,已经成为永昌县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之一。当地以甘肃华宇、甘肃华信、甘肃元兴等为代表的农产品冷链物流生产经营主体,与蔬菜种植户建立了稳定的产销协作关系和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形成了“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利益共同体,带动农户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

  “今年,我们在朱王堡镇的蔬菜种植面积大约2600亩,种植的松花、红笋、西芹、娃娃菜等蔬菜品质口感好,深受上海、宁波、南京、杭州等南方市场欢迎。”甘肃华宇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成有说,今年公司又开拓了惠州、合肥、阳江、海口等市场。

  据了解,甘肃华宇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方面采取“基地+农户+公司+市场”模式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全面技术指导,鼓起蔬菜种植户的“钱袋子”;另一方面,不断扩大蔬菜种植面积,让更多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目前,朱王堡镇正在聚焦打造菜草畜高质量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依托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坚持走品牌化、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路子,做精做优高原夏菜产业,在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上下功夫,带动农户持续增收。 (张 珊 闫庆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