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让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2020/04/10/ 1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让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26日,我市招商引资项目中亚—中俄经贸文化交流特色小镇项目通过打造“一村一品一主播”,与金昌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明星主播”带货,同时,还将邀请国内知名人士作为农产品代言人为金昌农产品宣传,这些举措将成为加快发展我市电子商务的助推器。

  金昌跨境电商起步较晚,存在农产品网货转化率不够、从事电子商务的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与东部地区相比,差距很大。为此,金川区坚持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促进创业就业为导向,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推动、示范引领和整体推进、借力发展和本土培育相结合,加大资源整合和扶持力度,积极引进和培育了一批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形成了若干个电商平台,深入推进电子商务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区共有经营良好的电子商务企业30余家,网店30多家,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5亿元,实现特色产品线上销售额3000多万元。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我市各级政府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发展、增强实力的关键一招,在“放管服”上下功夫,通过解决企业难点痛点,从制度安排、要素保障、企业维权、政务服务等方面,对企业难点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建设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用贴心暖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企业家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和吸引力。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只要我们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理念,积极主动做好帮助企业融资、向上争取资金,提供信息、组织商务活动等工作,让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就一定能助力企业进步,助推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