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以项目论英雄 以发展论能力 金昌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0/04/07/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以项目论英雄 以发展论能力

我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每日甘肃网4月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倡树“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的理念,实行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底亮成果,不断健全完善项目策划、招引、评估决策、推进落地的政策机制,突出抓好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建设。

  我市提早部署项目开工复工工作,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促投资相关工作的通知》,对项目清单计划执行、落实“网上办事”工作模式、助推投资稳定增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等做了详细安排部署,确保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有序开展。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上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大力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实行“不见面审批”和“绿色通道审批”,采取事前承诺、事后补充相关要件的方式,实现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全面推行在线投标开标、电子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等模式,推动重大项目招投标活动顺利开展。

  紧扣国家政策要求,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前往省直部门,就政策、项目、资金争取等重点工作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对接沟通。围绕防疫物资生产、防疫防护生产体系建设、防疫物资收储基础设施等方面,共上报疫情防控项目35项,总投资16.2亿元。

  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项目交办制和专员服务制,落实招商引资项目评估制度,利用各类投资促进活动、平台开展宣传推介,全方位提升金昌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充分发挥有色金属、“三酸两碱”、冶炼矿渣等资源优势,谋划对接青啤、蒙牛、金宝电子、凯实工业等企业。新疆喀纳斯润丰集团一期10万亩食葵种植、山东阿帕网络公司网络货运总部、江楠蔬菜产地批发市场暨现代农产品加工物流园、金川新希望氯碱化工产业链合作、龙蟒佰利联集团高品质海绵钛技术提升改造等项目达成协议。

  进一步强化项目协调调度,树立实干导向,健全“比”的机制,正向激励、反向加压、落后问责,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工作的意见》,出台《金昌市抓项目促发展考核激励办法》,推动落实省政府“四百机制”“月督查、季通报、半年观摩考评”推进机制,严格落实“三个清单”管理制,对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前实行“日调度”,重点投资项目清单实行“周调度、季通报、半年一总结”,重大前期项目清单实行“月调度、半年一通报和总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