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2020/04/02/ 0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张永霞 常守远 杨建武 王富民 李盛刚参加植树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春回大地,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1日,在金川区蚂蚁森林全民义务植树合作造林项目现场,我市20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及志愿者挥锹植绿,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市委书记张永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市政协主席王富民,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及市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植树活动。

  植树点位于金川区大石召子滩,是2020年蚂蚁森林全民义务植树合作造林项目建设地,面积为2.4万亩。该项目是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和蚂蚁金服集团合作实施的全民义务植树造林项目。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上午9时许,张永霞等市领导一到植树现场,就和在场的同志们一道投入到劳动中。虽然寒风阵阵,但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张永霞利落地挥锹挖坑、填土夯苗,栽下一株株梭梭苗。

  “成活率高不高?”“种植之后怎样管护?”……张永霞一边植树,一边向市、区林草部门同志了解种植苗木的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劳动,一株株新栽的梭梭苗迎风挺立,不断延伸,展现出勃勃生机。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栽植梭梭苗木约16万株。

  今年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到5月中旬结束,植树主要地点为金川区蚂蚁森林全民义务植树合作造林项目建设区,金武、金永高速公路连接线两侧,永昌县东大河林场三岔造林点,栽植树种为梭梭、胡杨、云杉等。(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