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对标一流“做精”城市

 2020/03/24/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对标一流“做精”城市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进入新时代,高品质生活日渐成为人们追求的生活状态。顺应时代潮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精致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而提出的奋斗目标。市委书记张永霞多次在相关会议上强调,要对标全国一流,精心精致建设、精明精细管理,下功夫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承载功能和服务水平,向着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迈进。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经过30多年的不懈奋斗,我市两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容市貌不断改善,群众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创建工作不断深化。一切的努力,诠释出“城创”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创造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百姓对新一轮“城创”工作的更高期待。百姓的愿望就是“城创”的奋斗目标,对照全国一流标准,打造精致城市,要求我们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疏堵结合,有效解决城市道路破损、路灯老化、排水设施老旧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每项城市建设工程都能成为精品工程,让城市彻底告别基础设施之殇,让精致“妆容”成为城市靓丽名片。

  多年来,马路市场整治困难、店外经营任性而为、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紧一紧,好一阵,松一松,便逆转,反照出的是我市城市管理机制不够完善的痛点。借鉴全国一流城市管理经验,相关部门就要担起城市管理主体责任,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把管理触角延伸到每一块道牙、每一株植物,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加宜业、更加美好。

  机遇不会等着我们,问题也不会自己消失。在新一轮“城创”中,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推陈出新,用活优秀经验,蹚出新鲜路子,做精做足城市建设和管理这篇大文章,以新理念创造新业绩,不断朝着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目标前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