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包帮”活动

 2020/03/24/ 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街长吹哨 部门报到

我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包帮”活动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自3月21日开始,我市建立并实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包街责任制”,包帮、指导、督促辖区单位、门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对沿街商铺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

  据了解,此次“包帮”活动按照“街长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动运行机制,之后每周六都要上街开展。“包街责任制”的责任街道为市区测评中实地考察范围内的52条主次干道,起止为马路中心线,包括交通路口,金川区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为“包街责任制”的“街巷长”,负责相应路段的联络协调工作。

  当日早晨8时30分,各单位志愿者分别在各自所包帮街道统一集结,在“街巷长”的安排下,开始“包帮”工作。志愿者们对街道周边及沿街商铺等处的生活垃圾、烟头和小广告等进行整治清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积极氛围。志愿者们自带抹布和水桶对公交站牌进行清洗,及时清理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杂草等堆积物,为市民提供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过往行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期间,志愿者们还不忘向商铺店主和过往行人宣讲创城知识,劝导沿街商铺及时清理店前垃圾、清除门面小广告,对乱停乱放、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出店经营、散养宠物犬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制止,鼓励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