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李盛刚:大力培植壮大龙头企业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20/03/16/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李盛刚在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和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大力培植壮大龙头企业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先后深入永昌县和金川区,就春耕生产、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项目建设促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培植壮大龙头企业,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副市长张绍民随同调研。

  李盛刚一行先后来到金川区宁远堡镇新华村循环农业示范园、双湾镇陈家沟村民丰农资经营部、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金昌市农事达食葵专业合作社、永昌县朱王堡供销综合服务社、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昌居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金昌正和元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永昌海量辣椒专业合作社等19家涉农企业,查看了解蔬菜育苗种植、农资储备销售、新项目建设、企业用工、冷链物流、农产品生产加工包装及电子商务销售、中药材加工、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

  李盛刚强调,要探索发展现代智慧农业,坚持做优特色主导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规模,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实现农民长效多元稳定增收。要把“绿色、高效、品牌”作为发展理念,坚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运作、企业化管理,建设基础设施完善、设施装备先进、科技支撑水平高、综合生产能力强、生态环境友好的戈壁生态现代农业。要加大物流配送力度,购进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将农民群众需要的各种生产资料及时配送到户、到田间地头,服务农业,满足需求。要加快春耕生产、复工复产进度,建立健全防疫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要把“精准扶贫、带动脱贫”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吸纳本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探索符合企业发展的就业扶贫模式。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全力打造农产品运销平台,把引领产业发展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措施,为乡村振兴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