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举办领导干部电商知识培训班

 2020/03/09/ 1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电商知识培训班

杨建武王富民出席 李盛刚主持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5日,金昌市领导干部电商知识培训班在市行政中心举办。厦门中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甘肃中达创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CEO张锦龙受邀作专题辅导讲座。

  市领导杨建武、王富民、孟有柱、窦生铭、陈华、陈军禄、张杰道、赵华、刘宏、张绍民、耿军、顾建成、李发祯、孙红中、沈丽萍及金川集团公司领导张有达出席。

  市委副书记李盛刚主持。

  张锦龙是中国社科院特邀讲师、中国产业园区联盟金牌操盘手,有着多年的产业研究、战略规划和运营架构搭建管理经验。张锦龙重点围绕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电子商务应用普及说明、电子商务支撑体系、电子商务与大数据及消费升级、电子商务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等6个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专业的深度,又有实践经验,特别是结合金昌实际阐释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需要把握的关键问题,对于大家开拓视野,坚定电子商务发展信心、形成发展共识,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

  李盛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积极培育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参与、主动谋划,加强部门间的互动合作、市县(区)之间的工作沟通,加大电子商务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培育一批重大电商项目。要充分利用我市优势资源,支持推动所属行业内电子商务发展,为电商企业营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要充分利用产业、区位、特色条件,进一步加大对电子商务企业的扶持力度,依托各自优势,加快发展步伐。要强化基础保障,强化协作配合,统筹协调推进,持续推动电子商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市场,抓好电商人才培训,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全力打造电子商务生态集聚圈,为企业、项目落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网络服务。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传统渠道以及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大力宣传,选择一批电子商务应用较好的企业,总结成功经验,树立典型样板,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电商、支持电商、参与电商,调动群众踊跃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形成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培训。(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