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李盛刚:凝心聚力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2020/02/26/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李盛刚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凝心聚力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2月24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通过“陇政钉”视频系统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对全省“三农”工作的批示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永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对全市“三农”工作的批示精神,对2020年全市“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道、市政协副主席常家有出席会议。

  副市长张绍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把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稳产保供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维护好农业农村正常的生产秩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农民群众同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凝心聚力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和乡村振兴目标要求,进一步整合要素资源、聚合项目资金、改革创新举措,实施好脱贫攻坚收官计划和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计划”,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乡村振兴的金昌样板。要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建立包抓推进机制,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建立精细管理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倒逼乡村振兴各项任务逐一落实;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定期梳理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强化考核,严格奖惩,促进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建立督查落实机制,按时间节点、任务分工认真抓督查、抓推进,推动疫情防控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靠实责任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今年“三农”领域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力争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创一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