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2020/02/20/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疫情当前,春耕在即,我市有关部门单位及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筹措资金组织调运和储备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产品,做到防疫、备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积极开展摸底调查,做好农资储备调运。全面掌握农资需求数量、市场价格、农户所需品种等情况。由于防疫工作需要,化肥调运手续较多,市供销社及时协调解决运输、货源等方面的困难,积极指导基层社、农资经营企业开展农资配送、送货上门服务活动,保障农资供应不受疫情影响。

  维护农资市场稳定,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要求各级供销社、农资经营企业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农资储备工作,稳定农资市场价格,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发生。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坚决防止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

  积极组织调运,保障春耕备耕。春播底肥用量约占全年用肥的50%,目前尿素、二铵、复合肥等主要农资产品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平稳,我市各级供销社及农资经营企业与多家化肥生产企业联系,持续购进肥料,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所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