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李盛刚: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2020/01/17/ 1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李盛刚在永昌县调研时指出

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每日甘肃网1月17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带队调研永昌县脱贫攻坚工作。

  副市长张绍民参加。

  李盛刚一行先后来到永昌县东寨镇红光新村、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走访脱贫户,详细了解永昌县脱贫攻坚、贫困群众异地搬迁后生产生活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李盛刚指出,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继续完善搬迁点基础设施建设,及时解决好居民住房、土地、采暖、用水等问题,研究谋划好后续产业发展,确保搬迁户就业有渠道、收入有提高、生活能融入,实现长期稳定脱贫。要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多渠道提高贫困群众就业技能,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要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把组织建强、队伍建强、党员建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的作用。驻村工作队在春节期间要坚守岗位,帮助解决好群众的困难,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赵宗机是红光新村居民,2013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底脱贫,去年筹措30余万元在红光新村养殖小区饲养300余只肉羊。李盛刚查看了扶贫养殖小区,询问住房及养殖小区采暖、供水等情况,当了解到赵宗机现在成为红光新村脱贫致富带头人时,鼓励他要充分发挥好脱贫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向群众宣传好党的政策,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李盛刚详细了解奶绵羊养殖情况,他强调,要把生态绿色标准化贯穿于养殖全过程,加快“育、繁、推、改”步伐,不断做大做强特色奶绵羊产业;加快新产品研发生产,在积极开发绵羊生鲜乳、酸奶制品的基础上,再开发婴幼儿高端羊乳粉、液态奶、奶酪等高附加值产品,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要依托“独一份”的奶绵羊养殖基地优势,打造享誉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羊乳及种羊品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