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复率达100%

 2020/01/17/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复率达100%

  每日甘肃网1月17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及闭会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135件,其中交市委各部门办理8件、市人大办理1件、市政府各部门办理126件。目前,代表所提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满意率达98%以上。

  其中,代表建议中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基本解决或措施已经落实的106件,占办理总数的78.5%。这部分建议大都反映了基层实际和群众诉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对政府科学决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如《关于进一步解决河西堡群众出行难的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市交投公司抓紧组织实施辅道建设,在国道570金昌至永昌(河西堡)辅道建设2.7公里,维修14公里,现已竣工。

  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21件,占办理总数的15.6%。如《关于建立尾菜处理运行保障机制的建议》,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非常重视,把尾菜污染治理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2019年全市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36.8%。下一步,将通过加大与科研院所合作力度,引进尾菜工厂化处理加工企业,加强财政扶持,引导经营主体优化品种结构,多举措、多途径提高尾菜处理利用率。

  因现行政策或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8件,占办理总数的6%。对这部分建议,承办单位都以积极的态度说明原因,给代表作了答复解释工作。

  据了解,本着少而精、高质量、求实效的原则,市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了重点督办建议件。如《关于在金川区修建公办幼儿园的建议》,金川区政府安排资金300万元,规划立项,组织实施,项目现已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公立幼儿园入学难的问题;对《关于加大市区公共厕所合理规划建设力度的建议》,金川区加大公厕建设和改造力度,在市区新建及改造升级30座高标准公厕,在新建项目中配建了公共厕所,并协调沿街单位开放公厕21座,方便了市民如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