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王富民:发挥协商民主优势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20/01/13/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王富民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发言时指出

发挥协商民主优势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每日甘肃网1月13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月10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富民在大会发言时指出,要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王富民说,2018年以来,金昌市政协把基层协商民主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注重发挥好地方政协的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协商触角延伸到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办法,在村(社区)探索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初步走出了一条以基层协商民主服务人民群众、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王富民建议,一要主动争取党政支持,让基层协商民主环境更优。要健全完善基层协商民主的领导机制,建立各级党委统一领导,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和机制,形成共同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让基层协商民主渠道更广。进一步扩大基层协商民主范围,建立健全乡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协商议事机构,逐步形成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的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三要注重协商成果转化,让基层协商民主效果更实。进一步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探索建立督查和考核机制,引导督促基层干部养成有事多协商、遇事多协商、做事多协商的良好习惯,自觉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注重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对协商结果及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反馈相关情况,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四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让基层协商民主氛围更浓。坚持把培育协商文化、倡导协商民主精神作为基层协商民主的长期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基层协商民主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