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2020/01/10/ 0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10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92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挂牌成立;悬挂“光荣之家”牌14385户……2019年,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认真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创业就业和权益维护等工作,如期完成了2019年退役士兵和计划分配的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军转干部发放困难补贴资金101万元、慰问金3万元,发放军休人员工资及取暖费、医疗保险费278万元;我市有10家退役士兵培训机构成为甘肃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集团成员单位,金川集团公司培训中心被确定为退役士兵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举办了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就业专场招聘活动,组织有创业意愿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接受就业创业培训,有65名退役军人被省属高等职业院校录取;认真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活动,有力维护了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我市成立了社保接续工作专班,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按照“属地办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要求,接收社保接续的退役士兵233人,已核查209人。对“全国优秀复退军人”张祯、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杨荣和带领群众致富的张希平、蔡子亮等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专题宣传报道,为全市16名在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残疾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及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发放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