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出台办法规范巡察成果运用

 2020/01/09/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金昌出台办法规范巡察成果运用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日前,为强化和规范巡察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巡察工作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市委制定出台了《巡察成果运用办法》,对巡察成果的形成、巡察成果运用方式、成果运用的日常监督与评估、公开与宣传、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7年以来,中共金昌八届市委已开展了六轮巡察,覆盖了43个市管党组织,发现问题949个,移交问题线索208条。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巡察利剑愈加彰显锋芒,“挑”出了问题和线索,“探”出了漏洞和不足,也“提”出了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巡察成果应如何更规范、更有效地运用?通过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市委巡察成果运用形成了市委统一领导,巡察机构组织实施,被巡察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及有关职能单位具体落实,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并围绕巡察成果运用的重点环节,形成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巡察督办等闭环链条。在制度探索和实践摸索的基础上,我市不断总结提炼,把巡察成果运用相关环节提升固化,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后,研究制定了《巡察成果运用办法》。

  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市委巡察办将以《巡察成果运用办法》为抓手,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在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提炼解决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长期性、复杂性问题的方式方法,不断健全完善工作规则、规范工作流程,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