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永霞主持

 2019/12/31/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永霞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每日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2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研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立足当前,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着眼长远,突出目标导向,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委各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要求,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履行好工作职责,讲好金昌故事,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结合金昌实际,认真分析市情,找准比较优势,制定更加具体的措施办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着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围绕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农业、制造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找准政策切入点,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找项目、抓机遇、谋发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麻痹大意,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坚持工作不松懈、不跑偏,做实做细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工作,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交通运力供给,用心做好春运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会议决定2020年1月2日召开市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2019年全市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2020年建议计划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金昌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