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垃圾分类“金川模式”成效明显

 2019/12/04/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垃圾分类“金川模式”成效明显

日均回收垃圾1.4吨

  每日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1月26日上午8点,记者在金川集团公司27号住宅小区的再生资源分类收集点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居民将分类好的垃圾进行称重,然后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

  “27号住宅小区共设置智能回收点4处,通过前期的‘绿叶卡’发放和垃圾分类指导宣传,一个月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发放‘绿叶卡’3675张,发放率93%,共回收各类垃圾9.62吨。”金川区昌文里社区副主任范玉晶说,“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绿叶卡’上将积累一定数量的‘绿叶币’,可在家宝兔APP上或是指定合作商铺兑换商品。” 据了解,金川区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包括市区恒昌花园、金盛华城、力昌公园里、宜和居、龙泉花园、金川集团公司27号住宅小区、昌华里社区等7个城市居民小区,以及金川区统办1、2号楼,金川区第一小学,镍都商业大厦,双湾镇陈家沟村和新粮地村。

  垃圾分类回收运营公司甘肃景裕兴辰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康健说:“金川区垃圾分类采取人工模式、智能模式和‘人工+智能’模式。分类好的垃圾会运送到分拣中心进一步细分类,经过分拣减容、压包破碎,通过供应链输送给有关工厂生产成为新的原料或产品。截至11月25日,共回收各类垃圾42吨,平均每天回收1.4吨。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爱护垃圾分类设施,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