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王建太:不断推动基层协商民主规范化建设

 2019/11/13/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王建太在金川区调研时强调

不断推动基层协商民主规范化建设

苏克俭参加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1月8日,市委书记王建太深入金川区部分村、社区,对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进行调研。

  市政协主席苏克俭陪同调研。

  王建太一行先后来到金川区昌泰里社区、宝晶里社区和宁远堡镇高岸子村、东湾村,听取各村、社区关于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村(居)民议事厅,认真了解协商议事平台搭建、议事会成员构成、协商形式、协商程序以及协商议题的确定、议事会议召开等情况,并查阅了协商议事会议记录等。

  王建太强调,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在基层协商中的领导作用,梳理、汇总基层协商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研判,总结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要分清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机构和党支部的职责,划清议事范围,合理确定协商议题,将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纳入协商内容,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的事项,要通过党支部和村委会的规定程序予以确认,形成有效决策。要将协商结果进行公开公示,及时跟踪协商结果执行落实情况。同时,严格按照标准做好会议记录、立卷归档工作,做到“一事一议”,资料档案“一事一卷”,不断推动基层协商民主规范化建设。

  调研中,王建太还了解了各村、社区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矛盾纠纷排查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组织领导干部深入辖区走访入户,了解掌握辖区困难职工、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群体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村党支部要团结好、动员好、服务好群众,真正为群众办好事,进一步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