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王建太:抢抓发展机遇 大力推动戈壁农业建设

 2019/11/13/ 0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王建太在永昌县调研有关工作时强调

抢抓发展机遇 大力推动戈壁农业建设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11月10日,市委书记王建太深入永昌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副市长张绍民陪同调研。

  王建太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永昌县六坝镇下排村的金昌天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产业园区建设情况,查看种植业、生态畜禽养殖场建设项目用地,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总体规划、未来建设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介绍。

  王建太强调,企业要积极申报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探索“市场+科技”运营模式,加强与市场的对接,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组建专家团队,不断形成科技含量高的示范性成果。要统筹规划好园区整体布局,大力发展戈壁农业,不断完善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养殖等技术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模式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模式。根据发展需要,与其他产业关联性强的企业联营合作,组建产业联盟,促进协作配合,实现合作共赢。有关部门要抢抓戈壁农业发展机遇,研究永昌县以及全市戈壁农业现状、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规划一批戈壁农业建设项目,尽快将项目落实到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之中,推动戈壁农业建设。

  王建太还来到六坝镇九坝村,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推进以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为重点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让农村环境美起来。要抓住当地特点、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永昌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