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旅游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

 2019/10/09/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拓展客源市场 提升服务水平

我市旅游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日,2019年版《金昌市“引客入金”旅游奖励补贴试行办法》出台。《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包机来金旅游奖励补贴、旅行社年度贡献奖评选、景点门票收取等方面的标准。《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开拓金昌旅游客源市场,鼓励和吸引游客来金昌旅游,不断增强我市旅游综合竞争力。

  我市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政策体系,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力度,以文化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全市旅游接待人数从2013年的181.91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495.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从2013年的9.2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8.7亿元。今年1至8月,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407.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8亿元,旅游接待人数增长了2.18倍,旅游总收入增长了2.47倍。

  永昌节子舞、永昌宝卷非遗项目、毛卜喇民俗村、木偶传习所、农耕文化博物馆、“四月八民俗文化节”“云庄寺朝山节”、金川区双湾镇“十里花海”车窗景观带、永昌新城子镇花田小镇、南坝滑雪场……一项项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一个个乡村旅游项目,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积极打造文化旅游项目,精心打造紫金苑、玫瑰谷、植物园、金水湖等核心景点,开发花文化博览馆、列车餐厅、嘉年华游乐场等城市花海休闲区项目;开发建设以骊靬景区为龙头的文化古迹旅游景区集群,实施者来古寨、骊靬村文化展示中心、北武当山、圣容寺等项目,“紫金花城·神秘骊靬”旅游大景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成功创建3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接待服务水平,我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建设了金武、金永、金阿高速及乡村公路,开通直飞北京、西安、兰州、成都、上海等地的航线和“金昌号”旅游专列;开发以羊肉垫卷子、七彩饺子宴等为代表的特色美食品牌,形成马家岸羊肉一条街、钟楼小吃城等特色餐饮街区;研发生产香草花卉系列、特色农产品、文化纪念品等为主的特色旅游商品20个系列100余种;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和集散中心,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81座,金昌智慧旅游平台上线运营,融入“一部手机游甘肃”平台,推动我市旅游服务、管理、营销、体验智能化发展。

  我市还不断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在北京、成都、上海等通航城市和华南、东北等重点客源地开展旅游专场宣传推介、文化旅游博览会和招商引资活动。中国青少年生存训练营、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以及“行者商学,悟道巴丹吉林沙漠”“大手拉小手”生命成长亲子营活动等大型活动持续举办,户外运动和科普研学成为金昌旅游新热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