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2019/10/08/ 14:3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常守远出席

  每日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28日至2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副主任周国信、陈军禄、张杰道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主持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永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新超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6人,实到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全市及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市属国有工业企业国有资产概况及金泥集团公司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概况及市政府驻兰州办事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二十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二十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督察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金泥集团公司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市政府驻兰州办事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视察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工委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内司工委关于全市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审议通过了《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持证开展视察调研办法》《金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日制度》及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金昌市2018年全市及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建议议程。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审计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从体制和机制上提出整改措施,确保预算有效执行。要加大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的管理,使惠民惠农政策进一步落实。要积极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将市属国有资产纳入投资运营公司市场化运营,真正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文化场馆选址、布局要考虑功能定位,避免造成资源浪费。要大力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加强对红西路军大沽政治部旧址、永昌战役纪念馆、八坝阻击战等遗址抢救性保护,打造永昌红色革命经典旅游基地。要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整治力度,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

  会议期间召开了金昌市2019年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和其他事项。

  会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