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领导走访慰问我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2019/09/20/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市领导走访慰问我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王建太 杨建武 王富民等参加

  每日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了在全社会培育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文明风尚,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享受崇高的社会礼遇,激发群众对道德模范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和效仿意愿,9月19日,在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市委书记王建太先后看望慰问了第六届金昌市道德模范潘从明、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马文国,为他们佩戴绶带,并送上慰问金。

  金川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胡耀琼陪同慰问。

  潘从明是金川集团公司铜业公司贵金属分厂提纯班班长,他发明的“颜色判断法”在央视《大国工匠》栏目专题报道,被国内外广泛推广应用;主持研发的“银阳极泥中金铂钯高效提取技术”解决了传统工艺对复杂贵金属原料适应性差等难题,填补了国内外多项空白;主导完成技术创新等项目138项,先后荣获“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级技能大师”等79项荣誉称号。

  “你不仅是金川集团公司的骄傲,也是金昌的骄傲,国家的骄傲。”在潘从明工作的铜业公司贵金属分厂模范职工小家,王建太为潘从明佩戴绶带,看到新招聘的工人正在集中学习,他鼓励大家说,“潘从明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从一线工人到大国工匠,守初心、担使命,你们要向典型、向劳模学习,企业的创新文化很好,大家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刻苦钻研的精神。”

  随后,王建太来到马文国家中,为他送上慰问金。马文国是国网金昌供电公司计量部职工,他10年如一日精心护理高位截瘫的妻子,不离不弃,用责任和真情诠释了爱的真谛,曾荣获甘肃省电力公司道德模范、第四届金昌市道德模范、金昌市五一劳动奖章、第六届甘肃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王建太为马文国佩戴绶带后说:“你是退役军人的模范,为全社会树立了典范和榜样,值得大家学习。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祝你身体健康。”王建太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帮助道德模范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带领慰问组,走访慰问2018年获评“金昌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的喻勇、“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代桂芬,向他们系上绶带,送上慰问金。

  金川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胡耀琼陪同慰问。

  金川集团铜业公司熔炼车间阳极炉工序长喻勇,是“国家技能大师喻勇工作室”负责人,他开发创新的“一种用于火法冶炼炉的喷枪装置”获得国家专利。他还先后荣获有色火法冶炼特级技师、全国岗位技术能手、金昌市第五届拔尖人才、金川集团公司转炉工第二层次领军人物、“金昌工匠”等数十项荣誉称号,2015年获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恭喜你被评选为‘金昌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你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杨建武与喻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喻勇的工作学习情况,并参观了“国家技能大师喻勇工作室”。杨建武鼓励喻勇继续当好敬业奉献好人,在岗位上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取得新的成绩。

  随后,杨建武来到金川区金芝里社区的代桂芬家里,为代桂芬和她老伴送上祝福及慰问品。70余岁的代桂芬30多年来一直义务清扫社区卫生,积极为山区贫困儿童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赢得街坊四邻的一致好评。2018年她被选为“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第六届金昌市道德模范、第二届“最美金昌人”,代桂芬家庭曾荣获“甘肃省文明家庭”“金昌市文明家庭”等荣誉。

  在与两位老人亲切攀谈中,杨建武仔细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平时注意用电安全,注意保重身体,嘱托社区平时多关心两位老人,鼓励大家向两位老人学习,让助人为乐的精神温暖金昌。

  9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富民带领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对“金昌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王荣、诚实守信好人康永文进行慰问,为他们佩戴荣誉绶带,送去慰问金表示祝贺。

  王荣是市福利院护理员,在10年的护理员生涯中,她把护理的10个孤残孩子视如己出,用爱心、细心和耐心为孤残儿童撑起了温馨的“家”。在市福利院,王富民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王荣为孩子们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王富民说,王荣长年累月坚持护理这些孤残孩子不容易,为孩子们带来了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关心送到孩子们身边,我们要向她学习。对于王荣提出为孩子们的居所窗户加装护栏的建议,王富民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落实。“您老今年多大岁数了,身体怎么样?”“小女孩现在在哪上学?”在康永文家,王富民与其促膝交谈,询问老两口的家庭和身体状况,对他们无私照顾养女的行为表示肯定和赞扬。康永文是金川区宝星里社区居民,19年来,他在生活本就拮据的情况下,把一名3个月大的女婴抚养成人,用善良和真诚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王富民说,康永文夫妇虽然家庭条件困难,在照顾自家3个孩子的情况下,能将养女视如己出,供她上学,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

  “祝贺你被评为金昌市‘道德模范’‘金昌好人榜’好人,希望你继续唱响好人故事,传递道德力量。”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华走访慰问了悉心照顾公爹20多年的仲昕眉、20年如一日奋斗在园林绿化事业一线的张银香、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20年的李克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别人生命的祁磊等4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他们戴上荣誉绶带,送去慰问金。

  每到一处,赵华都详细了解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其家人生活和工作情况。赵华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风尚,要多关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工作、生活,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要加大对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热情,形成学习身边好人的热潮。

  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顾建成带领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前往永昌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他们佩戴荣誉绶带,送上慰问金。

  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20多年无微不至照顾体弱多病的婆婆、精心抚养小姑子并供其上学的“第六届金昌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藏玉香;10多年来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悉心抚养两个孩子、精心侍奉年迈婆婆的2018年度“金昌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柴秀桂;自身患有二级听力残疾、21年如一日照顾智力残疾妻子、中风全身瘫痪岳父及年迈多病岳母的2018年度“金昌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李余元;17年来忠于职守、勤勉尽责,带领永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刑事案件1000余起,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200余名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第六届金昌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姚涛。

  在走访慰问中,顾建成赞扬他们孝老爱亲、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优良品德,成为身边人学习的榜样,引领了社会新风尚。叮嘱他们在照顾好他人的同时,更要照顾好自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