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杨建武: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推动金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8/26/ 0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杨建武在金融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推动金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22日,金融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用心思考,用心研究,用心工作,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经济的质量和效率,推动金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苟军主持会议。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有达,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淡新虎参加会议。

  杨建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莅临金昌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金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上的态势,各金融机构作出了重要贡献。主要体现在金融机构与地方经济高度融合发展,面对困境大家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保持了定力;银行业支持地方经济资本输入稳中有进;保险业支持地方经济贡献突出;直接融资力度加大;金融助农惠农服务进一步强化;特色金融产品与地方优势特色产业项目紧密融合发展;金融培育促进地方企业股权持续优化,政府融资性担保体系得到加强等方面。但依然存在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服务效率还不够高,政府和银行、保险、担保机构与企业还没有形成一个良性互动的循环体系等困难和问题。

  杨建武强调,作为地方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及各级金融机构在金融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中,要着力搭建合作平台。市政府金融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积极搭建“政银企保担”多方参与的合作平台,及时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多的好企业、好项目。要健全失信惩戒和互动交流长效机制。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失信行为惩戒机制,并有效整合相关部门与企业的信息,建立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互动交流的长效机制。要不断强化业务创新、内部管理、服务保障三项措施。从金融机构来讲,要与时俱进,优化信贷结构,强化业务创新,针对不同的群体创新金融产品;从企业来讲,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完善各类基础资料,获得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从政府来讲,要搞好协调、服务,为银行放贷提供保障,打通资金到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市政府金融办要根据自身职能,积极配合金融监管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金融工作的指导,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

  杨建武希望,驻兰各省级金融机构多来金昌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考虑金昌在工业基础、循环经济、对外贸易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对我市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十大生态产业”、乡村振兴以及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关注和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共赢互利,携手发展。

  座谈会上,苟军推介了我市部分产业和项目融资需求情况。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等银行机构代表、保险业金融机构代表、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等政策性银行,建行甘肃省分行、农行甘肃省分行等6家大型国有银行,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华夏银行兰州银行等8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甘肃银行总行、兰州银行总行,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大地财产保险甘肃分公司,华龙证券北京分公司、甘肃国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甘肃分公司及在金各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图片来源: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