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着力培植全域文明土壤

 2019/08/23/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制定动态管理办法 精心设计活动载体

我市着力培植全域文明土壤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打破文明单位“铁饭碗”,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动态管理机制,我市先后有2个省级文明单位、10个市级文明单位被撤销荣誉称号……这是我市坚持以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培植全域文明土壤而采取的有力举措之一。

  近年来,我市着眼涵育思想道德,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培植全域文明土壤,文明之花越开越旺。先后制定了文明单位(集体)动态管理及考核奖惩办法,指导文明单位紧紧围绕“提高员工素质、涵养职业操守、培育职业精神”主题,抓住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窗口行业,突出诚信建设和优质文明服务,加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创建质量和水平。全市共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9个、省级文明单位51个、市级文明单位123个。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状况不仅是社会文明的缩影,而且可以影响和改变社会风气。我市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广泛开展“最美家庭”、学习型家庭、绿色家庭、平安家庭等的创建活动。持续深化“我的好家风家训家规”征文活动、演讲比赛、巡回宣讲和“讲好家风故事”、书写践行家训家规体验日记等活动。全市涌现出全国文明家庭1户、省级文明家庭5户、市级文明家庭25户。

  以安全文明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环保校园等特色校园创建活动为主题,在全省率先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狠抓校园净化、绿化、美化、有序化。活动中,各学校坚持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的中国梦”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参与中感悟文明、践行文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市共建成全国文明校园1所、全省文明校园5所、市级文明校园11所。2009年、2015年我市先后两届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十条工作线”》被中宣部确定为“宣传工作创新百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