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2019/08/23/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找差距 补短板 强弱项

我市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查找基层党建工作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近期,我市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有关部门抽调专门工作人员,采取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暗访,通过开展查思想政治建设情况,看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否贯彻落实到位;查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看组织设置是否规范,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是否取得实效、党员和群众是否满意;查党员教育管理情况,看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工作是否规范等“六查六看”活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

  为切实提高机关党建质效,市直机关工委对全市所有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工作、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逐一“过筛子”,全面摸排督查,并要求所有市直部门单位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认真开展自查,加快清理规范党组设立工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本单位党组工作机制,对党组(党委)研究讨论的重大事项进行细化、列出具体清单,限期报市委组织部审查备案。

  针对非公党建工作,我市坚持细部署严督导,制定了《关于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集中整顿专项行动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督导组,督促指导永昌县、金川区、金昌开发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登记注册的非公企业进行摸排和整顿。截至目前,金昌开发区已对7个无党员的支部、5个停业两年以上企业“空壳”支部、1个已注销企业支部、1个企业经营地址发生迁移的支部予以撒销,对4个久不运转“僵尸企业”支部拟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撤销支部。

  为进一步补齐社会组织党建短板,我市坚持撤销一批、组建一批、整合一批、下沉一批原则,对全市412个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情况重新摸排,按照“应建尽建”原则,采取“单独建、联合建、行业建、依托建、挂靠建、社企建、村社建”等多种方式,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进一步扩大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有效覆盖,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社会组织418个,建立党支部185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