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积极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2019/08/22/ 1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补齐短板 改善环境

我市积极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今年,我市科学规划,制定出台了《金昌市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方案,确定金川区27个村、永昌县66个村创建“清洁村庄”,金川区创建“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区)”,全面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不断推进农村厕所、村庄风貌、垃圾“三大革命”,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农村用户卫生厕所11899户,乡镇公厕14座,行政村公厕66座,行政村公厕覆盖率27%。组织实施全域无垃圾环境整治、拆违拆旧拆废、风貌改造、集中居住点建设、村庄绿化“五大行动”。今年以来,共清理各类垃圾34万吨、拆除破旧房屋2778院、实施风貌改造1605院,新建改造公建民住集中居住点29个,规整生活物料7198处,清理村内沟渠614公里,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11个;梯次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建成污水处理厂2个、一体化污水处理站15座。

  加强农业污染治理,深入开展废旧农膜回收专项整治,培育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企业5家,设立回收网点17个,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81%。加大尾菜处理力度,实施了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有机肥加工、大型沼气供气等项目。目前,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5%,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75.15%,尾菜处理利用率达43.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