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上半年金昌市共投入各类民政资金1.89亿元

 2019/08/16/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上半年全市共投入各类民政资金1.89亿元

为2.79万人次发放各类救助金6366.6万元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市民政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会组织监管等工作,有效保障了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提升了社会专项事务管理水平。上半年,全市共投入各类民政资金1.89亿元,为2.79万人次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6366.6万元。

  通过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标准,目前我市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3720元提高到4020元,城市和农村特困供养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年1.05万元和8067元。全市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按照其具备生活自理能力、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丧失生活自理能力3种情形,分别按每人每年1200元、2400元、3600元进行补助,从今年1月1日起补发,6月底已全部补发到位,有效发挥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的作用。

  为构建多层次、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我市利用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形成了市、县、区联网的为老服务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推动医养融合深度发展,提升养老服务工作智能化水平。今年计划新建的永昌县城关镇北景苑社区和昌宁苑社区2个日间照料中心,永昌县红山窑镇土沟村、水泉子村和金川区宁远堡镇龙景村、双湾镇三角城村4个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在“国庆”节前建成投入使用。

  为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我市通过建立健全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动态监测机制,深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关爱保护工作属地管理责任及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上半年,共为101名社会散居孤儿发放生活费37.46万元,为22名集中供养孤儿发放生活补贴17.14万元。

  我市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专项事务管理水平,截至6月底,共劝导和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65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