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白振海到帮扶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16/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白振海到帮扶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8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深入帮扶联系点永昌县城关镇沙沟岔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今年以来,沙沟岔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九查九看九落实”,紧盯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切实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沙沟岔村有建档立卡户42户134人,截至目前,已脱贫39户125人,脱贫巩固提高户2户7人,未脱贫1户2人。

  座谈会上,白振海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学习宣传理解政策上下足功夫;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定脱贫信心,高度重视农村住房问题,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发展产业是拔穷根的根本之策,要着力抓好产业开发,发挥好龙头企业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引导村民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居住条件;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建强村“两委”干部队伍,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团结一致,推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调研中,白振海还走访慰问了联系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严希文,详细了解了严希文的家庭生活状况,“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及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白振海鼓励严希文要进一步增强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勤奋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