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金调研 吴明明参加

 2019/08/15/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金调研 吴明明参加

王建太常守远等陪同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8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宁金辉来金,就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王建太、常守远、陈华、周国信、陈军禄、赵华、耿军、蒲海泉、李尚勇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吴明明一行首先来到“火星1号基地”项目处,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协调服务、宣传推介、资金筹措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参观了基地总控舱、气闸舱、生保舱、生物舱、存储舱等九大舱体,体验了“火星”环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关于“火星1号基地”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吴明明指出,作为省列重大项目,“火星1号基地”项目对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国航天科普事业发展,培养一批又一批敬畏自然、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热爱地球、热爱绿色、热爱航天,勇于创新、勇于探索的青少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站在“开弓没有回头箭”的角度考虑和看待项目建设问题,齐心协力,下足功夫,克服一切困难,把项目建设成一个高品质、有意义的项目。要在考虑大交通格局构建和国内西部游热潮兴起的基础上,积极借鉴其他市州旅游发展的做法,将金昌旅游资源与周边市州的旅游资源相互融入和共享,推动旅游环线建设,实现合作共赢。要坚持先入为上,依靠大自然赐予金昌的与火星相似的地形地貌,抓好项目建设,尽快配备相关设施,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满意度。要积极“走出去”,多与省上有关部门、高校洽谈,争取更多资源,推动项目更好发展。同时,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将积极向省上分管领导汇报,尽全力支持和助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吴明明一行还来到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万只奶绵羊生态牧场项目处,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她说,企业要主动与高校院所的专家对接,解决产业技术难题。作为人大代表的企业负责人要发挥好作用,积极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

  王建太对调研组长期以来给予我市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调研组对金昌发展寄予深厚期望,我市必将把这份深厚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信心把“火星1号基地”项目建设好。要加快“火星1号基地”项目建设进度,投资建设公司之间要加强合作,确保项目后续建设在今年内开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