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在金开幕

 2019/08/09/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在金开幕

郝远宣布开幕 贾宁主持开幕式 王光亚致开幕辞

王建太致欢迎辞 常守远 杨建武 苏克俭 王富民等参加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8月8日,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在市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和省教育厅直属学校的16个代表团2923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宣布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主持开幕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致开幕辞。

  市委书记王建太致欢迎辞。常守远、杨建武、苏克俭、王富民、孟有柱、白振海、刘鑫、窦生铭、高建仲、陈华及在金副地级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大型节目表演。

  当天15时30分,中运会开幕式开始,与会领导检阅了参会方阵,在运动员入场式后,大型节目表演开始。表演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东方风来满眼春”,由市金川总校五中大型舞蹈表演《花海畅想》和永昌县职中表演的节子舞《节舞笙笙》组成;第二篇章为“百般红紫斗芳菲”,由7所学校的1200名学生表演的体育技能组成;第三篇章为“长风破浪正当时”,由市金川总校二中航模飞行表演和市三中伞阵拼图表演组成。表演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王建太致辞说,今天,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这是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举办的重大盛会。我代表金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金川集团公司和全市47万人民,向参加开幕式的省上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广大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金昌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有色金属资源得天独厚,被誉为“中国镍都”,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多次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承办本届运动会,是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信任,也是金昌难得的荣誉。我们一定努力当好东道主,为各项比赛创造良好条件,为各方嘉宾提供周到服务,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次隆重、热烈、文明、团结、奋进的盛会。也希望广大青少年在体育赛场上挑战自我,磨练意志,锻造品质,提升能力,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

  王光亚表示,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每3年举办一届,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学生体育盛会,是对中学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验和集中展示,中运会坚持健康第一理念和全面育人方针,弘扬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文化,已成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优秀体育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让我们树立远大志向、培育强健体魄,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生动诠释“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展现良好的体育道德修养和出色的体育竞技水平,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青春风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届中运会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团省委联合主办,金昌市政府承办。共设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游泳、围棋10个大项,96个小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