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全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08/08/ 1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全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必由之路,作为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着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

  围绕绿色发展主线,我市出台了《金昌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金昌市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金昌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金昌市“十三五”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文件。

  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突出地企融合、城乡融合、产业融合,我市着力发展先进制造、循环农业、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通道物流、文化旅游、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等十大生态产业,持续完善升级有色金属深加工及新材料、氯碱化工、资源综合利用、清洁能源、大数据“五大产业链”。2018年,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实现增加值45.65亿元,同比增长8.7%;今年上半年,我市十大生态产业实现增加值20.37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我市按照减量化、再利用和再循环原则,不断延伸和完善有色金属及深加工、冶金、硫化工、氯碱化工、磷化工、煤化工、清洁能源、建材和再生资源利用等十大循环经济产业链,初步实现企业小循环、产业中循环、区域大循环,循环经济“金昌模式”被确定为全国区域循环经济12个典型案例之一。

  我市积极利用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推进新能源建设和开发。截至目前,开发建设光伏发电场3处、风电场2处,2018年新能源发电量为31.50亿千瓦时,占总发电量的31.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