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蚂蚁森林”来助力金川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19/08/07/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绿化家园不停歇

“蚂蚁森林”来助力金川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今年真是人努力、天帮忙,种植的梭梭长势很好,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8月1日,在蚂蚁森林金川区梭梭造林项目区,看着戈壁滩上生长旺盛的一株株梭梭,市林草局副局长祁元兴奋不已,“再过几年,这片梭梭林就能长到一人高,可持续有效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近年来,金川区紧紧围绕生态立区目标,依托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造林补贴、植被恢复、沙化土地封禁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坚持不懈开展以植树造林、绿化家园为主的人沙之战,已累计完成防沙治沙建设任务37405公顷,全区林地面积达到69137.8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17.76%,初步建成了内有农田防护林带、中有防风固沙林网、外有天然植被封育区的区域性、大骨架防沙治沙生态体系。

  “以往是以政府为主造林,今年我们创新造林绿化方式,引进民间资本参与国土绿化,采用‘互联网+义务植树’的方式试点推进。”金川区林草局副局长张玉玲告诉记者,蚂蚁森林中国绿化基金会甘肃省金川区梭梭造林项目,是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和蚂蚁金服集团合作实施的全民义务植树造林项目,位于双湾镇周家井道班和大石召子滩宜林地,建设期限为2019年至2021年,今年已营造梭梭防风固沙林42169亩。

  记者在项目区看到,人工种植的梭梭顽强生长,已与这里自然生长的沙生植物融为一体。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风沙危害重点区域原生沙生植被自我修复能力,我市相继建立了芨芨泉省级自然保护区、金川区西滩林场、金川区腾格里沙漠西部边缘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将101044公顷天然沙生植被列入管护范围,采取围栏、禁牧、巡护等强制性措施封禁保护,杜绝了人为破坏沙生植被的行为,沙区天然植被得到有效保护,取得了良好的防风固沙效果。

  “为保证项目区梭梭的成活率,在4月22完成全部造林任务后,各施工企业有序开展灌水抚育作业,目前已浇灌了3次水。加之今年雨水较多,梭梭的成活率很高。”张玉玲介绍说,为持续扩大梭梭种植面积,金川积极谋划储备蚂蚁森林项目,已初步确定了2020年2.4万亩蚂蚁森林梭梭造林项目,区域生态环境将得到持续有效改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