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8/06/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固强补弱、冲刺清零,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好基础。

  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半年召开9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选派市级领导包乡(镇)、县级领导包村,抽调799人组成6个核查组,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九查九看九落实”,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对核查认定的问题,分领域推动整改。

  精准实施稳定脱贫措施。一方面,紧盯剩余贫困人口,市级领导包抓,细化完善“一户一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助学活动,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对符合选聘条件的安排到生态护林员和草原管护员等就业岗位,对享受一、二类低保的贫困户实施社保兜底,为年底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抓好高原夏菜、肉羊养殖、资产收益扶贫、光伏扶贫等产业扶贫项目,保障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贫困村第一书记选派管理,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

  举一反三整改问题。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对特色产业贷款力度小、直查直办扶贫领域案件为零、扶贫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认真整改;对照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梳理认领危房排查鉴定流于形式、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扶贫项目资金使用不够精准等问题并认真整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