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调研金昌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民就业技能培训工作

 2019/08/01/ 1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民就业技能培训工作

常守远陪同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7月29日至30日,由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兴福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金,就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民就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调研。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玉生,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车克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汪振江一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副主任张杰道,副市长张绍民陪同调研。

  周兴福一行先后深入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永昌县国家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永昌县海量辣椒专业合作社、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金昌金海彧蔬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民就业技能培训情况。

  周兴福说,金昌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振兴战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呈现出谋划布局科学合理,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较快,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开,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深入等特点。

  周兴福要求,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紧盯考核标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致富目标。要着力培育富民产业,盯紧农民增收,发挥产业优势,着力发展高品质、高附加值产业。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要强化人才支撑,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爱农村、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农民。要持续加大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重点抓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厕所革命”等工作。要继续加大乡村振兴投入力度,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常守远表示,本次调研是对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民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作为、认真履职,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市委汇报,不断破解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民就业技能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