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持续推动“绿盾”专项行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19/07/25/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持续推动“绿盾”专项行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全市“绿盾”专项行动共排查生态环境问题4项,其中3项已完成整改,1项尚在整改中。

  我市境内涉及的自然保护区共2个,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自然保护区(金昌市芨芨泉省级自然保护区)。2017年以来,全市“绿盾”专项行动共排查生态环境问题4个,均在金昌芨芨泉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其中3项问题已完成整改,“芨芨泉省级自然保护区没有明确的范围和功能区划”问题尚在整改中。同时,依据原环保部印发的遥感监测疑似问题清单,对照卫星遥感监测情况,全面深入摸排梳理和对照检查新增活动点位情况。经核查,涉及自然保护区疑似点位6处,其中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存在疑似点位5处,芨芨泉省级自然保护区存在疑似点位1处。其中4处为项目退出和生态恢复后发生的变化,1处为牧民牛圈,现已完全拆除。还有1处为省道308线永昌县与肃南县皇城镇交界跨河大桥桥墩混凝土基座。

  同时,我市持续加强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永昌县对辖区内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开展了勘界立标工作,修建完成区碑3个、界碑28个,界桩330个、区桩610个,宣传墙1座。国土部门对保护区内退出的18处矿点,设置围栏22.2公里、提示牌26块、警示匾61块,其中10处煤矿围栏19.2公里、提示牌10块、警示匾22块,8处非煤矿山围栏3公里、提示牌16块、警示匾39块。金川区对辖区内芨芨泉省级自然保护区正在调整保护区范围和编制功能区划,待省政府批准后完成保护区的勘界立标工作(勘界工作已完成招标)。同时,保护区完成了外围修建围栏165公里,安装架设招鹰架166个,野生动物饮水点20处,修建完成管护站1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