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环湖赛”彰显金昌志愿精神

 2019/07/25/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环湖赛”彰显金昌志愿精神

  每日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7月24日,一场备受关注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赛段比赛在我市盛大举行,与选手同受关注的是赛道沿途5000多个靓丽的安保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头戴红帽,身穿白衫,自始至终精神抖擞地积极投身赛事安保工作之中,展现了金昌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人文素养,为金昌创建“志愿之城”再添加分项。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市于2017年被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确定为“志愿之城”创建试点城市后,全市上下坚持示范化引领、生活化融入,品牌化运作、常态化激励,全局化推动、全域化拓展,广大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入厂区、下乡村,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彰显了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志愿服务工作开创了崭新局面,“志愿之城”创建取得显著成效。

  本届“环湖赛”金昌赛段,从赛事筹备到比赛全程,短短一周多时间,我市便召募到5000多名志愿者有序上岗,在助力赛事安保的同时,也使志愿服务领域实现了新拓展。虽然服务时间不足两小时,但大多数志愿者从早晨6点起就奔赴服务地点,永昌县志愿者更是从凌晨4点就开始踏上了志愿服务征程。7点半,志愿者全部到达指定地点,其守时守纪的良好素质,获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目前,我市各类志愿服务团队达到650多支,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6.4万名,年龄结构覆盖更加广泛,职业身份构成更加多元,有力地巩固和提升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环湖赛”金昌赛段赛事虽然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志愿者们留给市民和运动员的美好印象却在不断放大——“有困难找志愿者”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精神美化了赛事,美丽了心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