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推进

 2019/07/24/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明确阶段任务 规定时限要求

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推进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了解到,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我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22处项目的清理整治工作为重点,按照“一个问题制定一个整改方案、一个问题组建一套整改班子、一个问题整理一套档案资料”和“一匾、一牌、一围栏”(关闭项目警示匾、基本情况提示牌、生态环境区域保护围栏)清单化整改要求,全力推动整治整改任务的落实。目前,22个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成,累计整治地形地貌65.43万平方米、整治矿区道路及其他区域18.3万平方米、覆土21.24万立方米、恢复生态植被面积86.11万平方米、种植芨芨草等28.78万墩、播撒草籽24.06吨、铺设无纺布29.88吨、设置生态护坡袋13.36万个。

  截至目前,《金昌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确定的8大类30项整改任务,15项已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11项已整改需长期坚持,生态红线划定、水电开发退出、祁连山地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等4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