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严格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

 2019/07/19/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严格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7月15日,在原永昌县东河砂石料厂,记者看到昔日的厂房、大型机器都已不见踪迹,被破坏的河道已基本恢复,有关部门负责人正在进行现场督导。永昌县东河水利管理处水政中队队长李平说:“东大河共有12家采砂厂位于湿地管护范围内,目前所有采砂厂的设备和房屋已全都撤出,现在正在进行恢复治理。”

  按照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我市将涉及自身的11大类24项问题细化成55项具体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有序推进整改工作,持续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两年来,我市累计投入资金近5亿元集中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前后组织了5次整改“回头看”或复查复核,不断夯实整改基础、巩固整改成效。能够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对需长期发力的,制定方案,有序推进。截至目前,55项具体整改任务中,54项整改任务已完成,剩余1项为金昌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项目,完成时限为2020年,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今年以来,永昌县对东、西大河河道采砂场整合时,发现东、西大河河道内的19家采砂厂中,有18家在湿地管护范围内。对于新发现的问题,永昌县委县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目前,18家采砂厂已全部拆除,后续治理恢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这些采砂厂全部具有正规的审批手续,以前并不知道这里处于湿地管护范围内,一时间让拆除,面临的阻力也较大,但经过多次引导劝说,现在相关人员也愿意配合。”李平说,“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湿地保护的有关规定,积极推行河湖长制,按照一河一策要求,科学合理制定管理方案,绝不触碰环保红线,还河道本来面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