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甘肃省人社厅调研组调研金昌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9/07/11/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省人社厅调研组调研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7月9日下午,省人社厅调研组调研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汇报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位志荣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宏主持会议。

  7月8日下午、7月9日上午,省人社厅调研组分别对永昌县、金川区的4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规定落实、农民工工资管理等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创建“无欠薪”城市为目标,按照“紧盯6个重点,严守一条底线”的总体要求,狠抓各项制度落实,着力解决农民工欠薪等突出问题,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166个项目“五项制度”落实率达100%。全市共检查建筑领域项目105家,责令2家施工单位足额缴纳保证金,8家单位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比去年同比下降70%。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年是“无欠薪”攻坚年,金昌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联系,形成合力,靠实责任,齐抓共管,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相关机制,不打折扣落实好“五项制度”;要加强日常排查,掌握具体情况,加强欠薪行为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形成对欠薪企业的有力震慑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