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

 2019/07/02/ 0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

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7月1日,市长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听取金昌市代表团关于参加2019第二届世界中小企业大会及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白振海、刘宏、张绍民、耿军、苟军、张承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组团参加2019第二届世界中小企业大会,虽然时间短,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推介,与知名专家学者、商业企业负责人深入洽谈交流,达到了宣传金昌形象、广交各界朋友、创新招商方式、达成合作共识的目的,收获颇丰。我市作为甘肃省河西走廊“一带一路”黄金节点城市,必须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树立借助外脑、借用外力、借船出海的理念,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中小企业发展规模,提升中小企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转型,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项目对接洽谈。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企业来金进行考察、交流、寻求项目合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列出项目清单,增强协会组织来金考察企业的针对性,提高项目合作的成功率。要加大优势资源的宣传推介。充分发挥我市招商顾问和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宣传推介金昌,让更多的城市、更多的企业家了解金昌、认识金昌。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梳理我市“三园一区”内的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尽快解决影响企业入驻的问题。要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充分发挥驻外机构招商优势,想方设法和所在区域内的重点企业、商会、协会进行洽谈对接,组织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到我市进行考察洽谈投资。实行招商顾问机制,充分发挥其人脉资源、市场信息、联系广泛等优势,实行精准招商。要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工业企业专员服务机制,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扎实做好银企对接工作,努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全市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鼓励、引导、支持中小企业加强科技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企业自身应变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