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政协调研全市社会保障工作

 2019/06/27/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市政协调研全市社会保障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6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孙红中带领由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社会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社会保障服务大厅,金川区社会保障服务大厅,金川区昌丰里社区、永昌县河西堡镇昌河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永昌县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永昌县城关镇昌康苑社区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市社会保障工作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近年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立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社会保险政策,不断完善社会保险体系,着力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各项基金运行安全平稳,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1至5月,全市各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达29181万元,基金总支出达43098万元,累计结余61778万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71567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19746人;失业保险参保69254人;工伤保险参保87155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60180人。

  孙红中指出,相关部门要把促进就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促进就业、助推创业;要继续加大参保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及城乡居民参保意识;要不断创新社会保障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政协委员要结合此次调研,认真梳理分析我市社会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谏真言、献良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