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6/20/ 13:22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要求

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6月18日,我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2018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妇女儿童工作。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耿军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和两规划实施工作均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共调查处理婚姻家庭等各类信访案件150多件,答复率100%,结案率98%;全年共为1.7万适龄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有效提高了早诊早治率和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率;共投入资金3534万元,为7711人实施农村中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落实困境儿童保障制度,建成9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和11个“城市流动儿童之家”。

  会议指出,永昌县、金川区妇儿工委及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向前发展;要将妇女儿童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好当前妇女儿童工作发展中的核心问题和民生焦点,特别是健康和教育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大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妇儿工委的作用,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