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永昌县

甘肃省农科院永昌试验站科技开放周活动启动

 2019/06/17/ 14:13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省农科院永昌试验站科技开放周活动启动

王富民出席启动仪式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6月15日上午,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永昌试验站科技开放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永昌县城关镇大坝村举行。

  省农科院副院长李敏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富民宣布活动启动。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永昌试验站于1999年建点,2010年建站,是国家大宗蔬菜、特色蔬菜、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兰州试验站研究示范基地。该站立足河西走廊高海拔冷凉区域气候特点,开展冷凉蔬菜、设施蔬菜、食用菌等方面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先后承担国家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农业部行业专项、省市及院地科技合作等项目30余项。省农科院于1999年与永昌县政府签订院地科技合作协议以来,探索建立了“地方政府+科研单位+试验站+企业合作社”助推特色产业发展的院地科技合作模式,推动永昌县高原夏菜蔬菜种植面积从2000年的2.68万亩发展到2018年的20.3万亩,产值达到12亿元。开放周期间,永昌试验站面向全省开放实验室、试验田、示范基地,对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宣传展示,同时举办专题报告会、现场观摩、技术咨询、培训等科技服务活动。

  李敏权在讲话中表示,要以永昌试验站为平台,广泛开展科技合作,搭建好大联合、大协作平台,共同唱响科技创新的“大合唱”;要以开放周为契机,加强对外宣传展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进一步增强试验站的对外影响力;要以做强产业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对当地产业的科技支撑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敏权、王富民及参加活动人员观摩了新型结构温室、微耕机等新型设施及配套轻简化设备,以及莴笋新品种引进筛选试验、娃娃菜新品种引进筛选试验等院地科技合作项目。

  当日下午,王富民陪同李敏权一行先后来到紫金苑景区、金昌植物园,考察、解决我市香草花卉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