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川区

中央及省级媒体记者走进金川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采访活动小记

 2019/06/14/ 1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接地气 沾泥土 推典型

——中央及省级媒体记者走进金川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采访活动小记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6月11日至12日,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社、凤凰网、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等1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金昌,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挖掘金川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金川区被确定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以来,依据“3+N”工作组织架构,以“文明实践、铸魂育人”为主题,通过“学、讲、育、兴、扬、倡”实践形式,形成了“道德信贷”“道德超市”“孝善基金”“婆媳互夸”等特色品牌,让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受欢迎。

  采访活动中,金川区金水里社区党工委书记常生武在“道德银行”志愿服务积分管理站,为记者们演示“道德银行”运行步骤并介绍道:“志愿者可以通过累计志愿服务时间或者提供服务来获得道德积分,从而兑换其他志愿者的服务或获取一定物质回馈,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市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来。”

  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在了解了有关“微心愿”的情况后说:“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管理人员发布‘微心愿’,由志愿者来认领‘微心愿’,你们社区工作人员来帮助兑现心愿,最后确认后获得积分,这样整个过程就算全部完成?”常生武听后频频点头。

  在金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记者们纷纷拿起相机拍摄,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事宜。金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常青华说:“我们依托金昌花文化博览馆整合资源,建立了金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探索中推进工作,希望能够逐渐形成‘金川经验’。”

  在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党支部书记鲜舜文带领下,记者们来到了王翠花和田有芬这对“好婆媳”的家中。面对记者们的提问,王翠花直夸媳妇田有芬对她理解多、体谅多、有孝心,田有芬说自己年轻,有时候也贪玩,小孩子交给婆婆带着,老人从未埋怨过,凡事对她很包容。凤凰网记者杨文元认为,“婆媳互夸会”是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群众处理好婆媳关系的一个“绝招”。

  新粮地村党支部书记鲜舜文向记者们介绍:“‘婆媳互夸会’最先从新粮地村发起,婆媳在公开场合相互夸奖对方,通过村镇和区政府的评比,给好婆婆和好媳妇颁发荣誉证书,激励更多人孝老爱亲。”

  记者们还到金川区双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湾镇污水处理厂、宁远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宁远堡镇新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宁远堡镇中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处采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