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甘肃省政协专题调研金昌市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

 2019/06/05/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省政协专题调研我市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

苏克俭主持座谈会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6月3日至4日,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专题调研。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张正锋,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邵明、张瑞民、张方明、樊东虎参加调研。

  市政协主席苏克俭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副市长耿军、市政协副主席顾建成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昌火星1号模拟生存基地、金水湖景区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景区发展及旅游消费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相关负责人就开展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意义、内容等作了说明,并听取了我市旅游消费热点及发展趋势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依托本地资源,推出了“骊靬揭秘、镍都探奇、紫金赏花、沙漠历险、乡村寻美、祁连揽胜、研学体验、婚庆康养”八张特色旅游名片,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升。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121.52万人次,同比增长13.44%;实现旅游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20.39%。

  调研组指出,金昌市旅游资源特殊,发展前景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准确定位,精度包装,做强文化旅游产业;要客观分析当前旅游市场,发挥好旅游联盟作用,突出区域特色,打造地域品牌,培育消费热点,切实提升旅游消费水平;要坚持政府引导,充分做好统筹规划,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以良好的基础设施吸引游客,增加客源,统筹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苏克俭说,各相关单位要以本次省政协调研为契机,高度重视调研组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工作,全力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希望省政协调研组充分利用职能优势,帮助我市呼吁高铁三四线建设,助力我市经济和旅游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