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2019/06/03/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常守远出席?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5月31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副主任周国信、张杰道、赵华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禄主持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永祥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6人,实到2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永昌县西河片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视察永昌县西河片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工作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延期报告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延期的审查意见;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永昌县西河片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

  会议要求,永昌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根据各乡镇经济发展情况调整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并做好长期规划;要对农村师资队伍进行科学管理,全面提升乡村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与水平,切实解决紧缺学科师资不足,专业人员短缺等问题;要在管护好现有农村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每个乡镇至少要稳定一所初级中学,并根据乡镇区域布局,至少办好一所中心小学,同时要就近办好学前教育;要依法加强寄宿制学校管理,督促学校全面履行法定义务,依法维护在校学生合法权益,并有计划有安排动员农村进城就读学生入住寄宿制学校,解除家长后顾之忧,让其安心创业就业,增加有效收入;学校要认真做好学生上下学时的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和其他事项。

  会后,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