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新闻

金昌市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清单

 2019/05/21/ 1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我市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清单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这个清单真好,一目了然。”手拿《金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清单(试行)》的市纪委监委第四综合派驻纪检组组长侯永林说。

  为了强化细化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能,聚焦监督的再监督第一职责,确保“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党组(党委)、纪委同频共振,合力推进部门单位政治生态建设,近日,市纪委监委制定了《金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清单(试行)》。

  《监督职责清单》从监督检查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落实监督措施三个方面22项具体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重点和量化目标。明确监督检查主体责任的内容主要有,落实“两个维护”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作风建设情况、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廉政教育情况、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对有困难或受组织处理的干部职工人文关怀情况等十个方面;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主要有,参加重要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纪委全会各项工作任务、突出监督的再监督第一责任、开展廉政谈话、监督检查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把关、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监督、精准研判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等十个方面。

  《监督职责清单》还从处理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审查调查、问责追责等方面,明确了强化落实监督的具体措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