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19/05/09/ 1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减税费 解难题 优环境

我市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市积极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破解融资难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全市享受提高增值税起征点的小规模纳税人共11户,减免税金2.19万元;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普惠性政策的纳税企业1340户,减免税金达到38.01万元。自4月1日起,我市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价每千瓦时3.68分。

  按照国家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我市及时更新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依法依规落实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减征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利息收入及融资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中小微企业“应享尽享”。通过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将本应由政府部门承担的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等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违规收费行为,深入推进“银税互动”,完善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机制,建立企业信用信息披露和公示机制,搭建企业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了企业信息交换共享、查询和应用水平。

  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渠道窄等制约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关键问题,我市针对民营经济在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多渠道、多层次解决融资难题。市级财政相继注资3000万元风险补偿金与商业银行开展“互助贷”“助保贷”业务,实施利率优惠政策。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与省级融资担保机构的工作对接,深化银政企长效合作机制。今年,参加银政企对接会的25家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了20亿元贷款意向书,目前,11家企业已收到银行贷款2.56亿元,其余14家企业17.44亿元贷款正在办理中。

  我市还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投资审批制度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不断激发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投资活力,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