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金昌市梳理共性问题放大巡察效应

 2019/04/24/ 1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未巡先查 未巡先改

我市梳理共性问题放大巡察效应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方针,在巡察已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梳理汇总“共性问题清单”,建立巡察共性问题在全市党组织进行通报的机制,推行“未巡先改”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巡察震慑力,放大巡察效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今年3月,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在听取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汇报时,发现类似问题在“体检报告”中频频出现。还未巡察的单位会不会也存在同样问题?还没发现的小问题,是否会演变成为大问题?

  针对巡察发现的这些共性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层分类归纳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8大类27项共性问题,并下发了共性问题清单,要求已巡察单位对照问题清单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前期整改彻底到位。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对照共性问题清单,全面梳理、查找本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省市决策部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开展“自我体检”,未巡先查、未巡先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加强对“未巡先改”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对敷衍整改、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整改不力,或者应付交差、拒不整改的,进行严肃追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