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金昌  >  金昌市

访“我们的太空”融媒体矩阵代表吕炳宏

 2019/04/18/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让更多的人了解“太空C计划”

——访“我们的太空”融媒体矩阵代表吕炳宏

  每日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站在广袤大地上,仰望无垠星空,神秘而又深邃的星空像是有着一股魔力吸引着我们前赴后继地追寻她、探索她。从神话中的嫦娥奔月到如今《流浪地球》的热播,寄托着人们对于浩瀚星空的向往与好奇。4月17日,根据真实航天逻辑打造的“火星1号基地”在我市正式开营,再次点燃了我们探索太空的热情。

  “火星1号基地”项目依托我市独特的类火星地形地貌开发建造,集航天科研、航天科普、航天生活、航天文旅等多种功能于一身,旨在打造成全国一流的航天主题文旅项目,致力于推动中国航天科普事业发展。

  “‘我们的太空’融媒体矩阵与‘太空C计划’的后续合作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展开?”“如何让更多人的了解航天,爱上航天?”……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我们的太空”融媒体矩阵代表吕炳宏。

  “我们的航天事业举世瞩目,但是航天科普却刚刚起步。”吕炳宏表示,“中国青少年航天科普项目‘太空C计划’以文化、创意、社群三维度为核心,为航天探索这一既遥远又神秘的超级工程增添人文温度,让科技与人文相结合,致力于通过当代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航天精神、航天故事、航天梦想传递给青少年群体。‘我们的太空’融媒体矩阵包含了微博、微信及抖音等一系列传播平台,是一个在新时代凝聚航天魂、讲好航天事、传递航天情、筑好航天梦的航天融媒体矩阵。目前,‘我们的太空’全网粉丝550万,阅读总量3000余万,获评抖音平台2018年十佳政务号,这说明航天事业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大量关心和热爱航天的人。去年,科学和科普类节目《挑战吧!太空》是我们的一个主要成果,通过这档节目,也让大家对航天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    

  吕炳宏说,“我们的太空”和“太空C计划”将主要从内容共建、科普和传播三个方面进行更加深层次的合作。内容共建主要是共享一些有价值的素材,进行更加广泛的传播;科普主要针对广大青少年的诉求,进一步做好航天科普、太空科普工作;传播主要是通过好的文艺类作品、酷炫的视频、动听的音乐等进行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航天、爱上航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